5月11日至5月15日,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总会在我校各食堂开展了以“文明校园,身体力行,从我做起”为主题的食堂志愿服务活动。


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节约粮食、注意卫生、保护环境的意识,营造良好的用餐环境。活动中,大家统身着红色马甲,精神饱满地为师生提供志愿服务:他们有的在食堂内维持就餐秩序,提醒、引导就餐师生正确入座用餐;有的协助食堂阿姨们打造桌面卫生;有的将碗、碟、筷收拾整齐以便于进一步的清洁工作等。活动中,志愿者们纷纷表示,当自己亲自参与其中时才发现原来这些工作都并不轻松,今后一定要节约粮食,同时尽力减轻食堂工作人员的负担。
本次五月劳动周食堂志愿服务活动的举行,增强了同学们时刻做公益的理念,同时也进一步传承并发扬了无私奉献,乐于助人,艰苦奋斗的雷锋精神,让同学们更加热爱生活、热爱劳动,彰显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。


